给雪的诗

有一颗自在的雪对我说,“我们只停留在我们所在的地方就好了”。
我饮酒,不自禁,昏睡,安宁这时在雪中,雪像一个声音,绕我,扮作一只和田的玫瑰,和无人的睡梦。
我十七岁,像只废轮胎,从这头躲到那头,即使整个大海喋喋不休,我也决绝,避开形容词的雪,我是多么懦弱,向世人隐瞒一切。
再到然后,我们若无其事的谈论理想,空气里的雪一贯说,到下个月,见面,谢谢,也是瞬间。
我看到流火的雪的恋人,我能说什么呢,笑着的样子,很有福气的样子,眯起左眼,雪里面有一个甜美的秘密,白水化散,呜呜,清白或不那么清白,就像我和雪。
我追不上回家的路,一写信,就亮出了半个月亮,就欠雪的樱花,在镜子里她一下就看到了那块踩了自己影子的石头,通过雪一样的眼睛。
我迟迟不敢坐上一枚邮票,去见雪,把雪还给雪,我有一根受伤的肋骨,我的身体越来越重,是否包含梦想溃烂后的残渣,我想念打乱自己的雪,初生的铁和花。

评论
热度(14)

© Phoebus Yin | Powered by LOFTER